首页 > 站点漫游 > 川藏公路博物馆 > 正文

川藏公路博物馆

川藏公路博物馆顺利加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12月2日至4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业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巴中市通江县召开。12月2日晚,川藏公路博物馆馆长王蓉霞汇报了川藏公路博物馆建设运营基本情况。通过讨论,同意川藏公路博物馆、傅钟故居等共5家单位为专委会成员。
       本次年会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讲好革命故事》,由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中共通江县委、通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文物局、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巴中市委市政府及40余家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特邀嘉宾共130余名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致辞,四川省文物局副局长李蓓、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四川博物院原院长盛建武作主旨发言,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于都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朱德故里管理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作经验交流。特邀嘉宾周锐金、杨卫东以《巴山蜀水铸忠魂-川陕苏区与红四方面军长征》、《构筑“人、物、事”叙事空间点亮“魂”之精神高地》为主题作报告。
       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全面推动了红色纪念馆发展又一新台阶,展现了年会的影响力,为各会员单位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及建立深厚的友谊。
       2022年年会承办将在四川省古蔺县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博物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