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头条新闻

四川桥梁文化展在四川交职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四川桥梁文化展在四川交职院开幕

为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会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于12月14日共同举办、川藏公路博物馆承办的四川桥梁文化展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本次展览为期三个月,主题为“桥见四川”,通过介绍川内独特的桥型、川内遗存的著名古桥,以及现代公路建设以来四川桥梁建设技术的卓越发展,展示了四川桥梁建造历史的辉煌成就。尤其是钢管混凝土桥梁的技术成果,更是打出了“行业看中国、中国看四川”的四川交通名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出席开幕式时指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散布在广袤大地上的众多桥梁,诠释了中国人的智慧和营造技艺,是中华文明的独特精神标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四川桥梁的历史、技术和文化价值,激发大家对中国建造文化的热爱和自豪,为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有益借鉴。

开幕式后,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艳及相关领导对此次展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川藏公路博物馆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博物馆品牌度和影响力,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交职学院师生近800人参加了开幕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