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头条新闻

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川藏公路博物馆合作共建暨馆藏文物互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与川藏公路博物馆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合作共建暨馆藏文物互赠仪式。本次仪式旨在通过馆际合作,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激发青少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玲玲出席了本次仪式,在本次馆藏文物互赠仪式上,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向川藏公路博物馆捐赠了由新中国第一任交通部部长章伯均签名的《康藏公路修建史料汇编》。川藏公路博物馆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颁发收藏证书并回赠“康藏筑路纪念章和援藏修路纪念章”。这些文物将成为两馆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今后的展览和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仪式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致辞,他表示,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与川藏公路博物馆的合作,是两馆之间深度交流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我国革命精神的深入研究和传承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两馆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我国的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与川藏公路博物馆的合作共建,是两馆在文化传承、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双方将在馆际交流、展览策划、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两馆事业的发展。

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与川藏公路博物馆的合作共建,将为两馆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是我国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收藏、研究和展示道路交通的历史、文化和技术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道路交通发展历程的平台。川藏公路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我国唯一以川藏公路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一直秉承弘扬“两路”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的宗旨,通过收藏、研究和展示川藏公路的建设历程,弘扬“两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