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站点漫游 > 船舶科普站 > 正文

船舶科普站

船舶科普站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船舶科普站主要包括实船感知、海员应急训练、航海历史背景文化、远洋巨轮真实海况操作模拟和无人机舱操作模拟五个科普区。

实船感知科普区主要以西部第一艘实体教学用船为载体,直观展现代货轮、油轮、LPG船舶的结构、布置、功能分布;展示万吨巨轮的操作技巧、系泊技能、无线通信联系方式等。

海员应急训练科普区主要科普远洋基本安全、精通艇筏、高级消防、精通急救的设备、设施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应急技能的训练。

航海历史背景文化科普区主要向科普航海文化知识,重大航海事件,“一带一路”古今发展历程,海洋环境保护,当今世界重要的航运通道及港口展示等。

远洋巨轮真实海况操作模拟科普区主要以真实感受现代各种巨轮的操作技能;真实体验现代巨轮各种海况下的场景;领略国内、外码头建筑不同建造风格和异域风光。

无人机舱操作模拟科普区主要通过模拟操作,可身临其境感受船舶机舱的布置和设备的操作系统。